【HP哈觉观影体】穿越少女的社死现场1

*一篇普普通通的沙雕观影体嫖文,初衷是想让女主社死和嫖哈利(可能有点德拉科股……),但不知为何最后大家一起社死了!作者只看过电影,至多也就和看原著的一个同好交流,如果有哪里顾及不到的不合理的剧情请一定要提醒我!

*人物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内是观影内容,【】里的()是角色在观影中间的一些反应

*包含微量官配,目前只拆哈利和德拉科各自的官配

*这是本作者的第一篇HP同人文,非常不成熟,所以欢迎温和的抓虫和提剧情的一些建议,非常渴望评论!(大声)但别喷我……我很玻璃心的……

*女主水月李,在英国出生的华人,纯血巫师,斯莱特林。本章开头有大部分女主前世的死因,可以跳过!

*本章字数1w+,后半段请务必配合《call your name》进行观看!因为我写了这首歌的HP视频剪辑体!(我极力鼓励同好去剪但没有结果只好自己动手脑补……)一不小心就写到这了(但还是没有停在预想的地方——但我真的很想看评论!!)不知道说啥好了,请看下去吧!







————————————

   一切都糟糕透了!

  哈利心烦意乱地想到。

  先是自己因为玛姬姑妈侮辱自己的父母而冲动对她施了充气咒而被魔法部部长约谈,再是传闻小天狼星越狱对自己有生命威胁,还有就是摄魂怪对自己的负面影响、输了的魁地奇赛和损坏的光轮2000等等,这一切的一切都如一座座大山狠狠地压在他年轻而敏感的心灵上,沉重而不可摆脱。

  本就已经够烦了,马尔福还来放纸鹤嘲讽自己,虽说哈利已经习惯了他日常对自己来说不痛不痒的挑衅,但现在他的情绪就像个被充胀了的气球一样,平常不会轻易惹恼他的举动就犹如一根针靠近一个膨胀的气球,随时都有可能使他的情绪失控爆发。他希望马尔福接下来的日子能安分一点,可别再来招惹他了,不然他会动真格的,他想。

  上了一天的课,肚子实在空空,哈利暂时放下积压在心底的情绪,想着来礼堂吃点好的,却看见在傻呆呆愣在礼堂门口却不进去的罗恩。哈利感到疑惑,这可不寻常,要知道饭点的礼堂对罗恩的吸引力仅次于魁地奇球场。

  而且现在礼堂安静得可怕,完全没有饭点时学生齐聚该有的热闹,发生了什么事情?哈利摸不着头脑,他决定先问问眼前的友人。

  “嘿,罗恩,你为什么不进去?”哈利靠近罗恩,拍了拍他的肩膀,开口问道。

  “嗯……我、呃……”

  罗恩被他吓了一跳,还没来得及开口解释,哈利就已经知道了答案。

  “快看天花板!”

  一声惊呼在他前面响起,哈利顺势抬头看去,平日里反应着室外天空的天花边变成了一块巨大的幕布,阴暗压抑的天气预示着这一天的不寻常,一个并不算高大的身影背对着所有人。他是谁?哈利瞪大了眼睛:凌乱的黑发,落在他脚边的隐身衣,对面的一众食死徒和一个蛇脸的男人,一个人的名字呼之欲出。

  【“哈利.波特。”】

  哈利听见对面那个蛇脸的男人轻蔑而又慎重地吐出他的名字。

  就像最后一只靴子落地,礼堂顿时热闹了起来,惊恐的吸气声在四张学院长桌周围响起,就连执着于和斯莱特林同学一起扮演摄魂怪嘲笑哈利的马尔福都停止了自己毫无意义的举动,震惊的目光从幕布转移到长桌边,所有人的目光都在寻找他。

  【“我来了,伏地魔。”】

  视角从黑发男子那转到了食死徒那边,哈利清楚地看见了那个和伏地魔对峙的男人的脸:凌乱的刘海下是熟悉的闪电伤疤,一双碧绿的眼眸带着此时此刻的他并不会拥有的坚毅凝视着伏地魔嚣张的身影。哈利……哈利心里说不上有多惶恐,只能说已经麻木了。

  挺好的,哈利面无表情,至少不用担心小天狼星越狱对自己性命的那点威胁了。

  ……

  他拉着罗恩走进属于格兰芬多的长桌,无视一群看着他又不敢说话的人的眼神,甚至有闲工夫给罗恩拿了个鸡腿,“你喜欢的。”

  罗恩:“……谢谢。”

  “开什么玩笑!”赫敏怒吼的声音在罗恩与哈利之间响起,罗恩还没来得及开口问“嘿!你又是从哪冒出来的?”就被赫敏紧接着的质问冲退了,“哈利,你怎么能一个人去面对神秘人?我们呢?我们在哪里!”

  “实际上,我也不知道。”面对最近不知为何日益暴躁的赫敏,哈利也很无奈,“要知道,我不比你早几分钟到礼堂。”

  “太厉害了,哈利。”G

  “我们的救世主——”F

  “自己一个人去找神秘人单挑。”G

  韦斯莱双子不知从哪冒了出来,一人一只手地扒拉着哈利的肩膀,依然笑嘻嘻地调侃他。

  “谢谢,我想如果可以,我不会选择这么偏激的方式。”哈利心里其实很欣慰,韦斯莱双子对他的态度和以前一样自然,而不是和其他人一样不敢靠近却暗中观察自己。

  “那你一定是遇到了什么极为困难的险境,以至于你不得不自己去面对神秘人……但,究竟有多危险才会让你越过我们甚至还有邓布利多校长选择自己处理呢……”赫敏平复了自己的情绪,试图分析幕布上成年哈利的心理。

  哈利也不知道,所以哈利选择原地坐好看它表演:“我认为,至少现在的邓布利多校长会很快收到消息来处理这奇怪的幕布。”

  “噢,对,你说得对……反正我们现在也无能为力。”赫敏点头,“那就先看看这奇怪的电影吧。”

  “这就是麻瓜界的电影?”坐在一边的罗恩终于有机会插话了,“呃,你们知道的,我在巫师界长大,不太了解这些。”

  哈利一边看着赫敏给韦斯莱三兄弟解释什么是麻瓜的电影,一边撑着脑袋百无聊赖地喂自己吃东西——看着“自己”去赴死真叫他倒胃口。如果这真的只是一场电影那也挺好的,毕竟自己在佩妮姨妈家也就偷偷摸摸跟着他们看一些无聊的购物节目和枯燥乏味的爱情电视剧,根本没有去电影院看电影的可能。

  只要上边演的不是自己就更好了。

  哈利用叉子狠狠地折磨着餐盘里那根无辜的香肠。

  ……

  似乎是听到了哈利的心声,幕布内容随着邓布利多接近礼堂的步伐转变了,灰暗的天空变成了明媚的晴天,似乎一下子从战火纷飞的巫师界跳跃到和平安宁的麻瓜界一样,一栋教学楼出现在众人视线中。

  “噢,看来我好像错过了什么。”邓布利多推了推自己半月形的眼镜,还是一副和善的笑容。他气定神闲的态度感染了整个礼堂的学生,让孩子们的心情如同沐浴在幕布中的春光一般暖和和的。

  “邓布利多校长……”赫敏看见邓布利多的身影松了一口气,然后急迫地想和他复述刚才自己亲眼所见的画面,却见邓布利多向她摇了摇头,“赫敏,别担心。或许一切答案都在这神奇的魔法里,让我们安静地看下去吧。”

  面对巫师界最伟大的白魔法师,赫敏咽下自己几乎脱口而出的话语,“好的,邓布利多校长。”然后安静地坐回自己的位置。

  在邓布利多从门口走到校长座位的时间里,哈利注意到幕布上也出现了一个华裔女人的身影。那是一个很漂亮的女人,她有着一头乌黑的披肩秀发,一双同色的杏眼,鼻子很秀气,嘴角噙着温柔的笑意。

  【

  “明天见,杰西卡。”

  “明天见!李老师!”

  一个金发的姑娘向华裔女人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然后挥手告别。

  女人同样对她微笑,然后同身边一个个从校门走向家长的小孩道别。

  直到一个长得瘦弱,黑色的头发乱糟糟的男孩一声不吭地踌躇着走到她身边,她才放下挥别的手,蹲下来,用那双温柔的眼睛与他藏在长短不一的刘海下躲闪的黑眼睛对视:

  “你好,丹尼尔。今天天气很不错,不是吗?”

  男孩在她无声的鼓励下终于抬起头迎上她的注视,露出一张苍白的脸,他腼腆地勾起一个笑容:

  “嗯,李老师。”

  】

  李老师?她是谁?他们是谁?哈利.波特去哪了?

  一时间,无数人心中不约而同冒出类似的疑问,但谁都没敢开口去问,因为邓布利多校长说过要安静地观影。而哈利望向邓布利多校长,见他笑意依旧,便没有说话。

  

  “别害怕,孩子。”李老师安慰他,她牵起男孩的手,在镜头的特写下,那双瘦小苍白的手伤痕累累,“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学校和社会组织也会持续关注并帮助你,你的父亲不会再对你动手了,等结果出来,你就能和你的母亲开始新的生活。丹尼尔,你会有一个新的人生。”

  “如果,那个混蛋要是敢再动手……”刚才还一副温柔模样的李老师突然沉下脸色,露出阴险的笑容,“我的电话号码你知道的,你告诉老师,老师立刻飞到你家给你那个混蛋父亲一记正义的铁拳。”

  男孩显然被搞怪的老师逗笑了,他忍不住扑哧一笑,方才还苍白的脸笑出了两片飞霞,“他现在应该不知道躲在哪里瑟瑟发抖,才不敢对我下手呢!李老师!”

  李老师又是牵着他的手一番交代,才放他离开,看着他走向自己的母亲,一个同样瘦弱却坚强的女人,才放心地收回自己的目光。

  “水月,又在关心你最喜欢的学生丹尼尔啊?”

  】

  明明只是很普通的交流片段,可时刻关注邓布利多校长的哈利却发现邓布利多平静的笑容忽然僵了一下,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久远的故事。

  

  “艾玛,你知道的。那是个可怜的孩子,有一个家暴他和他母亲的禽兽父亲,还在学校被同学排挤……”水月.李,那个华裔女子蹙眉说道。

  “我当然知道。他就在我们班的隔壁。”艾玛是个年轻漂亮的白人女子,她的红发就像她给人的印象一样火热。艾玛叹了口气,“孩子们之间的恶意往往比成人来的纯粹而没有顾忌……但至少我们作为老师,可以保护弱小的学生,把误入歧途的孩子领回正途。”

  “这就是老师这个职业充满魅力的原因。”

  “对,是呀,我们学校未来的教导主任。”艾玛笑着恭喜她,“27岁的教导主任!非常年轻有为!”

  水月.李在她的真心祝福下不禁羞涩脸红。

  “为学生们服务罢了。”

  】

  紧随邓布利多校长其后陆陆续续进入礼堂入座教职工餐桌的各院院长(除了斯内普教授)看着两位麻瓜老师的交流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无论是巫师还是麻瓜,对好教授、好老师的职责所在的理解总差不到哪里去的。

  与之相反的是斯内普,他显然对一群麻瓜的交流没有丝毫的兴趣,和礼堂大部分人内心的想法一样,他更在意那个自己错过的“哈利.波特单挑伏地魔”的画面。

  到底是怎么回事?斯内普眉头紧锁,本就阴沉刻薄的脸更显黑暗。这是什么愚人节的玩笑吗?只要自己和邓布利多还活着的一天,就不会让那个讨人厌的波特去面对黑魔王,但如果,莫非……

  他与邓布利多隔空交换了一个眼神,邓布利多回以平静的安抚,斯内普收回自己的目光,微不可闻地哼了一声。

  

  忽然地,水月.李的头发被风吹动了一缕,她抬起头,镜头跟随她的目光转移到校外的大树,茂盛的树叶被风吹得窸窣作响,女孩们因裙摆被俏皮的风吹得掀起而不得不小声惊呼然后用手按住。

  一个穿着邋遢油头垢面的,左手拿着酒瓶站的男人站在树下。而他的右手也非空着,只是水月.李没有看清,只觉他可能拿着什么可以反射阳光的东西,在穿过树荫的光下闪闪发亮。

  】

  “噢……”不同于巫师出身的小巫师们,麻瓜出身的赫敏敏锐地感觉到了不对劲。可是她不愿相信,这么危险的人,怎么能出现在学校门口?

  

  “先生,请问你是来接孩子放学的吗?”水月.李也感觉到了一丝不详的气息,她一边推了推艾玛让她赶紧去找学校的保安队过来,一边把手背在身后按手机报警。

  男人走近了,水月.李可以清楚闻到他身上宿醉的酸臭味,她皱着鼻子挡在男子前面。

  男子就像僵尸一样被拦住才停下自己虚浮的脚步,他醉眼迷离,晃了晃神,没有理会水月李的询问,而是继续靠近。

  “先生!请你不要再靠近了!”水月.李这回看清楚了,那男子手中携带的是一把水果刀,长长的,很锋利,上边似乎还沾着西瓜的汁水,西瓜的清香和男子身上的恶臭混合在一起让水月.李几欲作呕。

  “我看看是谁挡在我前面……噢、”醉酒男子拿着酒瓶灌了自己一口酒,才想着睁大眼睛看看自己现在身在何处。他一眼看见了挡在自己身前的水月.李,了然地“噢”了一下,麻木的脸变得逐渐狰狞,他嘴角咧起,活像个失控的神经病一样嘟囔:“一个黄皮猴子……该死的华裔……夺走我工作的机会……”

  “对不起,先生?”

  男人没管水月.李,睁着醉眼看着眼前一片祥和的校门口,眼神愈发凶狠:

  “凭什么……凭什么只有我这么倒霉!没有完成学业……而你们却能开开心心上学……噢……还有你,低贱的人种,你们都得去死!”

  水月.李瞳孔收缩,下意识抱住了想要冲到校门口挥刀杀人的男子,头也不回地对身后想要走出校门的孩子们喊:“别出来!!快锁门!!”

  “碍事的黄皮猴子!滚开!!”男子一刀插进水月.李的左肩,鲜血飞溅,落在刀刃上与西瓜汁交融,分不清哪个更红。

  啊!!——

  水月.李忍不住痛呼,眼泪漱漱而落。她朦胧的视线里出现了那个被自己刚亲手送走的黑发男孩,他好像想挣脱母亲的手向她奔来。

  不……不要……

  “快跑……!孩子们,快跑!!”水月.李更加用力地抱紧了男人的腰,大声示意他们别靠近他。

  “给我滚——”男人想要把碍事的她一脚踢开 却挣不脱女人的束缚,他只好拔出自己的水果刀,泄愤似的一刀一刀落在女子毫无防护的身体上。

  “跑……快跑……”

  “警察!放下你的武器!不然我们将开枪把你击毙!”

  “不!警官,不要这样做,水月她还没逃出来……”

  “BANG——!”

  一颗子弹穿透了水月.李和凶手的心脏。

  终于……结束了吗?

  水月.李的视线逐渐变得黑暗,直到生命的尽头,她仍让孩子们“快跑”,自己却死死地抱住了凶手,连艾玛流着泪想把她和凶手的尸体分开都掰不开她的手。

  】

  礼堂一片哗然,在座大部分都是未成年的小巫师,哪里经历过这么真实血腥的一幕,当华裔女子被伤害时,不停有惊呼声和哭泣声响起——一些内心脆弱的小巫师被吓哭了,即使再勇敢的格兰芬多小狮子也不禁苍白了小脸。

  教授们手持魔杖指着高空想紧急屏蔽这一幕,却发现他们的魔法对幕布不起作用,只能眼睁睁看着女子被害和小巫师们受惊。邓布利多校长平和的神情变得严肃,在紧急关头屏蔽了小巫师们的视觉和听觉,直到这一幕结束,才解除了咒语效果。

  “他真该被抓进阿兹卡班!”——这是格兰芬多。

  “醒醒,他是麻瓜,要关也关在麻瓜监狱里。”——这是拉文克劳。

  “没人在意他其实已经死了吗……”——这是赫奇帕奇。

  “这就是麻瓜世界的残忍吗……当年的猎巫事件会这么可怕吗?”——这是斯莱特林。

  一些稍微年长的纯血巫师脱口而出的喃喃自语让邓布利多校长感觉到了不妙,他魔杖抵着脖子,“声音洪亮——”

  “孩子们,我对眼前这个可怜的女子的遭遇感到惋惜和抱歉,但麻瓜世界遇到这种事情的概率很低,而且我们巫师也不会落到这样手无寸铁的无助境地,我们不需要因此恐惧和敌视麻瓜。”

  “我们在害怕那个麻瓜杀人犯的时候,别忘记那位可敬的,为保护自己的学生而死的女士也是一个麻瓜。巫师有黑有白,有好有坏,麻瓜也一样。”

  “我们应该对这个不屈的灵魂表达敬意,而非因为她的不幸而仇视她的种群。这很没有道理,不是吗?”

  小巫师们的情绪被邓布利多有效地疏解了,而幕布也在邓布利多安抚众人的时候变换了内容。

  如墨汁般深沉的黑随着水月.李的闭眼逐渐晕开,等到这片黑暗笼罩整个幕布,一道稚嫩的声音响起,人们才意识到新的真正的故事开始了:

  

  “好不容易收到了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还要梦到这么糟糕的画面吗……”

  属于麻瓜科技的点点蓝光照亮了这一片深沉的黑,这是一个现代风格的温馨卧室,布偶玩具塞满了这个卧室的每一个角落,无处不显示着父母对孩子的疼爱。一个小小的身影出现在幕布上:黑色的头发,黑色的杏眼,还带有一些婴儿肥的圆脸——毋庸置疑,这就是一个缩小版的水月.李。

  】

  “Bloody hell!她还活着!”——罗恩。

  “收到霍格沃茨的信封?她也是一个巫师!”——哈利。

  “她会是一个勇敢的格兰芬多吗?”——韦斯莱双子。

  “不对啊,如果她是巫师,她怎么会死在麻瓜手下!可如果她不是巫师,那为什么她会突然变小?还能收到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赫敏。

  “停停停!我脑子不够用了……”——金妮。

  水月.李打开了卧室的灯,白炽灯的光照耀了整间卧室,终于让所有人看清楚了她房间的布局:不同于一开始凭借床头灯微弱的光看到的一些布偶,众人放眼望去,比布偶玩具更多的是书籍:散落在床下的,堆积在桌子上的,摆放在书架上的——数不胜数。

  “梅林啊,我收回那句话。”F

  “她绝对是个拉文克劳。”G

  

  水月.李随手捡起一本书翻了翻——她显然无心看书,只是想借此催眠自己入睡,毕竟刚才的噩梦吓跑了她因能去霍格沃茨上学而兴奋得所剩无几的困意,但为了明天去对角巷买开学用具,她必须早早入睡保持良好的状态。

  所幸,小孩的身体能让她迅速积攒起睡意以保证她的休息,水月.李缓缓闭上了眼,书本也从手上脱落。

  五分钟后,一个华裔女人悄悄打开了她的房门,然后帮她盖好被子,关上了灯,离开了。

  水月.李彻底陷入了沉睡。

  梦境却没有放过她。

  噔、噔、噔、噔、噔、噔……

  一个个按动钢琴琴键的音符响起,如点点雨滴坠入泥土,像是暴风雨之前的宁静,渲染出紧张压抑的氛围。

  前奏已尽,一道沧桑的男声唱道:

  “She lost her brother a month ago

  她上个月失去了她的哥哥

  His picture on the wall

  他的照片挂在墙上

  And it reminds me

  警醒着我…”

  一片代表梦境的朦胧里,一个红头发的女生抬起了头,露出一张妍丽却疲惫的脸,她向镜头视角的人点头示意,然后继续忙碌在礼堂的伤患之中。

  镜头转到她刚待着的地方——显然那个人转移了自己的视线。他看见一个熟悉的缺了一只耳朵的身影蹲守在另一个熟悉的人身边,而躺下的那个无声无息,只余身边的人在默默地哭泣。

  他们都有一头火红的头发,一张相似的脸——他们是双胞胎。

  】

  “究竟发生了什么!”珀西已经顾不上邓布利多还坐在教职工席这回事了,他愤怒地质问,虽然他也不知道他在向谁质问。

  除了格兰芬多有明显的骚动,其他三院都没人敢说话,教职工席一片肃穆。

  “不会是真的……他唱的不是真的……”

  金妮在哭泣,罗恩已经不敢说话了,他惊恐地看着屏幕上疑似一死一伤的韦斯莱双子,再看看身边表情不复轻松,其中一个的神情变得阴沉吓人的双胞胎……

  “是你吗?弗雷德。”罗恩听见乔治——对,是乔治,他低声地问弗雷德。

  “嗯……或许?可能?嘿!别这么严肃!我这不是还活着吗!”弗雷德努力平复内心的恐慌,“应该是我问你,你怎么少了一只耳朵!我们以后每天早上都不能和照镜子一样整理穿着和戏弄妈妈了……”他开玩笑的声音越来越小,“别生气,乔治,真的,至少现在,我还活着。”

  

  “When she brings me coffee,her smiles

  当她给我递来咖啡,对我微笑

  I wish I could be with her until my last day

  愿我能与她长相厮守……”

  又一个红发的韦斯莱——比尔.韦斯莱牵起了一个美丽动人的女士的手,与她一同走进婚姻的殿堂……

  “She said She gave all her love to me

  她说她给予了我全部的爱

  We dreamt a new life

  我们梦想着一段新生活

  Some place to be at peace

  在那和平之地……”

  莱姆斯.卢平看向唐克斯望向他的那双蕴含着炙热爱意的眼,眼神复杂而抱有同等的爱意地投向她隆起的腹部……

  】

  “噢……唐克斯。”斯普劳特教授惊讶地说道,“真没想到……那个孩子会和莱姆斯在一起。”

  斯内普嘴角抽搐,邓布利多目含欣慰:“他成长了,他还是跨过了自己的心理阴影。”

  “嘿!你们看,比尔结婚了!和一位非常美丽的女士!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破了相……卢平教授也有了自己的妻子和一个即将出生的孩子,这一切都很棒不是吗?”弗雷德还没放弃活跃因自己而僵硬的气氛,哈利勉强地附和他的话语,心里却还是因为这首歌的曲风隐隐不安……他能感受到这一小段平静下隐藏的巨大风暴。

  【

  一道惊雷划破漆黑的夜晚:

  “But things changed,Suddenly

  但是世事难料……”

  】

  果然来了……哈利痛苦地闭上双眼,他不敢,不敢去听,去看……还有多少人,在这场浩劫中丧生?

  

  “I lost my dreams in this disaster

  我在这场浩劫中失去了我的梦想

  I'm crying

  我失声痛哭

  Missing my lover

  失去了我的爱人

  I don't have the power

  我没有了力量

  On my side forever

  永驻我身边吧……”

  两只就差一点就牵起的手无力地垂放在地上,那两个静静地躺在地上的人的脸被雷光照亮,那是唐克斯和卢平教授……

  (斯普劳特教授流下痛苦的泪水,上过卢平教授的黑魔法防御课的学生都忍不住心痛)

  ……

  阴沉的黑夜里,一众人围在天文塔上,德拉科.马尔福畏畏缩缩地躲在斯内普身后。

  邓布利多平静地请求着斯内普:“西弗勒斯,Please.”

  “Avada Kedavra——”

  随着咒语落下,邓布利多像一个破旧娃娃一样,从天文塔坠落。

  】

  “斯内普!”

  “你怎么敢!”

  一瞬间,整个礼堂几乎所有人(除了邓布利多和斯莱特林长桌)都拿出了魔杖指着斯内普。

  斯内普表情僵硬,自己都不敢置信,他略带无助地看向邓布利多——虽然无人能在他蜡黄阴沉的脸色下看出这点。

  斯莱特林长桌上的小巫师们瑟瑟发抖,他们没人敢说话,尤其是看见自己的院长和马尔福站在一边,对邓布利多校长施了杀戮咒——梅林啊!快带走他们吧!他们什么都不想知道!

  邓布利多不得不再次施展扩音咒:“声音洪亮——孩子们,放下魔杖。”

  “可是邓布利多校长!”连赫敏都没听从指令放下魔杖,她的双眼被气得通红,目眦欲裂,她尖声高喊:“他对您用了杀戮咒!他杀了您!”

  “赫敏,冷静。”邓布利多叹了口气,“米勒娃,你也放下魔杖,别和那些孩子一样这么紧张。”

  “阿不思!”

  “听我的,所有人,放下魔杖!”

  那双隐藏在半月形眼镜下充满智慧的眼睛锐利地扫视了一遍整个礼堂的人,所有人都在他威严的注视下缓缓放下魔杖。

  “你们都是好孩子。”他放缓了声音,“我相信你们,就如同我相信西弗勒斯。我相信,他这么做一定有不得已的理由,那将会是非常糟糕的事情,才促使他不得不这么做……或许,或许是我指使他这么做的呢?”

  “我不理解,”哈利差点要冲上教职工席,但罗恩拽住了他,“邓布利多校长您为什么这么信任他?一个在未来杀了您的凶手!甚至把他犯错的原因扯到您自己身上!”

  “哈利……”邓布利多悲伤地看着他,“我很抱歉,但我答应了西弗勒斯,我不能说。”

  座下的悲欢离合都影响不了幕布内容的继续,荧幕里人们的喜乐苦难都在继续。

  

  忧伤却步步紧逼的小提琴凄婉地拉动着,与急切的电子音效形成了狂风暴雨来临的前奏,男人高声呐喊:

  “Oh Where is my lover

  Oh 我的爱人在哪

  And I got no power

  我没有任何力量

  I'm standing alone. No way

  我茕茕孑立,毫无退路

  Calling out your name

  嘶喊着你的名字……”

  又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那个蛇脸的男人闯进一座高塔,他在威胁一个手无寸铁的老人:

  “老魔杖到底在哪里?”

  “杀了我吧,伏地魔,我很高兴去死!但是我的死不会带来你所寻找的东西......有很多东西你永远不会明白。*”

  】

  邓布利多的目光随着沧桑男声的吟诵投向幕布,词意与这片薄薄的幕布展现的故人那复杂的情感让他沉默。所有人随着他的目光把视线投向那片雨夜,却不知他们的校长为何沉默。

  斯内普隐隐猜到了什么,但他没有开口,这是邓布利多的私事,他不感兴趣。但下一刻,幕布的内容让他瞪大了双眼。

  

  风暴渐弱,而暴雨不停。音乐声恢复了平静的压抑,似乎在给垂死挣扎之人最后一丝喘息。镜头一转,一个黑发褐眼,戴着圆框眼镜的男人抱着一个怀抱婴儿的红发碧眼的女人,他们一家人笑得十分甜蜜。

  “I said I gave all my love to you

  我说我给予了你我所有的爱

  We dreamt a new house

  我们梦想着有一座新的房子

  Some place to be at peace

  在那和平之地……”

  詹姆.波特逗弄着莉莉.波特怀里冲他傻笑的小哈利,他的眼神是那样的温柔缱绻,在这一刻,他愿意为他怀中的两个人而将生命交付给死神。

  】

  “哈利,快看,你的爸爸妈妈!”罗恩使劲拽着哈利的衣袖让他仔细看幕布,哈利闻声回过神,一家人团聚的幸福让他润湿了眼睛,他摘下眼镜想要擦擦溢出的泪水,却忽然想起这首歌的下一句词……

  “别!求你了,别唱出来……”他痛苦地请求着……哈利不知道也绝对想不到的是,此时与他一起在心里恳求幕布的,还有那个“恨他”的斯内普……

  必须再重申一遍,这是一块无情的幕布,它不因人们的恳求而放弃映射,它清晰地照见人们心中最不愿触碰的伤痛并且把这些新鲜的结痂的伤疤逐一撕开,撕得鲜血飞溅,落得满地狼籍。

  

  那个冷酷的男声依然宣布人们即将面对的酷刑:

  “But things changed,Suddenly

  但是世事难料

  I lost my dreams in this disaster

  我在这场浩劫中失去了我的梦想……”

  “Lily,run!!!!!”

  那个年轻的、勇敢的、手无魔杖的格兰芬多,死在伏地魔的索命咒之下,临死前,他还挡在妻子和儿子之前,呐喊着让自己的妻子和儿子逃跑……

  “哈利……妈妈爱你,爸爸爱你,我们都爱着你……我的孩子,活下去……”莉莉.波特哭泣着亲吻以为母亲在逗他玩而傻笑的小哈利,她用温柔的目光贪婪而眷恋地勾画着他的小眼睛、小鼻子、小嘴巴……似乎想要这一切都铭刻在她的灵魂深处,就连死神都无法让她忘却。

  “滚开,蠢姑娘。”蛇脸的男人不耐烦地警告着莉莉。

  莉莉不理会他,她只一遍又一遍地对哈利重复着:“哈利,记住,我们永远爱你。”

  “Avada Kedavra——”

  一道恐怖的绿光亮起——

  ——莉莉.波特倒在懵懂无知的哈利眼前。

  】

  “不——”哈利受不了这种折磨,他碧绿的眼睛疯狂地流出泪水,他哀嚎着想去求伏地魔放过莉莉.波特,别杀害他的母亲,或者,或者让妈妈躲开……他不是大难不死的男孩吗?他死不了的!快跑啊,莉莉!(他不愿意回想他的不死是因为莉莉用命给他施了爱的血缘魔法)……又怨恨幕布为什么要如此残忍,给他看他无法改变的过去。他痛苦地低声嘶吼着,完全没注意到教职工席上也有个人在低声说着“噢不,不……”,然后默默地摇头哭泣。

  “哈利……”罗恩和赫敏紧紧地拥抱着他,试图安抚他受伤的灵魂,防止他做出伤害自己的行为。所有巫师都眼含敬意与感动地、默默地注视着他。哪怕是最不合群的斯莱特林,也是从小就听着英雄波特的故事长大的,所有人都知道波特家的伟大,却鲜少有人去在意这种伟大背后的伤痕……

  

  一只大黑狗追逐着一只逃跑的老鼠,它的身影如黑夜里潜伏的鬼魅一般吓人,它的目光如恶狼一般凶狠——它紧紧地注视着眼前那个拼命逃亡的肮脏至极的老鼠,直到那只老鼠变成了人,然后拿出魔杖炸了一整条街要了十三个麻瓜的性命……

  (邓布利多很快从悲痛中清醒过来,震惊地看着眼前的一切,珀西觉得那个阿尼玛格斯——那只老鼠非常眼熟,却怎么都想不起来在哪见过……

  “是斑斑!”罗恩率先小声惊呼,他下意识抓紧了放着被他喂了安睡魔药正在熟睡的斑斑的口袋,不敢轻举妄动。)

  “We don't know what is wrong tonight

  我们不知道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事

  Everybody's got no place to hide

  每个人都无处躲藏

  No one's left and there's no one to go on

  没有人离开,也没有人继续

  All I know is my life is gone

  我知道我的生命到了尽头……”

  因失去目标而疯狂的黑犬变回人形——小天狼星.布莱克呆呆地坐在地上被魔法部的傲罗抓捕禁锢,他又哭又笑,疯疯癫癫的,苦涩的泪水顺着英俊的脸庞流到嘴里,他念叨着:“我对不起你……尖头叉子……我对不起你们……莉莉,小哈利……”

  】

  “怎么回事……小天狼星是无辜的?!他来霍格沃茨不是为了杀哈利?”麦格教授有失礼仪地喊道。“那只老鼠,那个阿尼玛格斯是小矮星.彼得?!梅林啊,我竟不知他们都是阿尼玛格斯!”

  罗恩在哈利迷茫的眼神中站了起来,在赫敏疑惑又忧心的目光里对她说了一句“对不起,我为了不让克鲁克山抓住斑斑,给斑斑喂了安睡魔药带到了这里……”然后在赫敏震惊的神情下,右手依然紧紧地捂住口袋,疾步向邓布利多走去。

  “对不起!先生,但我必须让您知道——”他对邓布利多大声说:“小矮星.彼得现在就在我的口袋里!”


评论 ( 80 )
热度 ( 7015 )
  1. 共6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利·詹姆·BOT 𐂂 | Powered by LOFTER